异世之旅(终)·觉悟

面前的邪灵魂体步步逼近,双眸闪着猩红色的亮光,层层黑雾绕体,一股邪恶的压迫感油然而生。

端木语后退几步,握紧了手中的长刀。她自知斗法难胜,与之硬拼是无法近身的,不如智取。

“不要做无谓的反抗,乖乖投降,成为我的傀儡吧!”对方向她伸出了漆黑的魔爪。

“好啊。”端木语答应得爽快,对方似乎都被惊讶到了。

乔希先是惊诧地看了她一眼,随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神情。她太了解端木语了,一旦露出这副表情和语气,她就知道她要开始整人了。

“但这样我很亏啊!我这么听你的话,你难道不给我点好处吗?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你失去了至亲,其实我也一样。我外公不久前因为意外去世,我很想念他,你能让他回来吗?”她眼睛都不眨地说出了这段话,字里行间情真意切,甚至连声音都哽咽了几分。

乔希不禁在心里佩服她说谎不打草稿的本事。端木语外公的事她也知道,完全是咎由自取嘛!什么因意外去世、思念他、想让他回来,简直是假的不能再假了。

同时她也警惕起来,事出反常必有妖,她突然这么说,一定是在暗示自己什么。

她看向对方。

果然,对方悄悄对她使了个眼色,示意她趁敌人不备之时偷袭。

乔希微微点了点头,轻轻退到一旁,使了隐身法,身形便隐没在了空气中。


“当然能,你过来,我告诉你该怎么做。”邪灵声音蛊惑,引诱着端木语走近。而她仿佛真的被迷惑了心智一样,一步一步地走来。

两人距离近在咫尺之际,端木语站住了脚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:“但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伤害了我的朋友,所以我认为她应该亲手解决你!”她的语气倏尔变得狠厉,“小希!”

话音刚落,乔希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邪灵身后,举起锋利的长剑,对准她的后心狠狠刺了下去—

剑光凛然,穿透她的胸膛,传来一阵细微的骨裂声响,伤口晕开一大片浓黑的薄雾,携着微红的光芒。

她仰头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长啸,浑身开始绽出深红色的光。

两人乘胜追击,对准她的心口催动攻击的法术,前后夹击,很快就将她的心脏击了个粉碎。

她没了心脏的支撑,就失去了所有的能量来源。身子软软地倒在地上,眸光也渐渐黯淡了下去。

她似乎心有不甘,匍匐着向地宫废墟的方向爬去。尽管她的身体已经在慢慢消逝,根本支撑不到那里,她还是不肯放弃。

“杳杳,我的杳杳……别害怕,妈妈来陪你了……”她低喃道。

乔希看着这样的她,心头居然涌起些许恻隐之心。她为了一己之私害了那么多人,当然该死。可说到底,不过是一个可怜母亲的执念而已。没人能忍受得了与至亲至爱阴阳永隔之苦。

说起执念,她又何尝没有呢?不然也不会一心想来这里寻找起死回生之法了。

只是她不会因为自己痛苦,就把这份痛苦加诸无辜之人身上。更何况她差点也成了一个无辜的受害者—自身意识被剥夺、强行塞进去另一个灵魂。这种被摧毁一般的感觉,她今生今世都不想再体验第二次。

她抬腿,向对方走去。

端木语拉住她:“当心陷阱!别过去!”她笑着拍拍对方的手安慰道:“没事的,一会儿就好。”

不过端木语到底还是不放心,也跟着她走了过去。

乔希慢慢蹲下身,摊开手掌,掌心立即浮现出一片美丽的星空。

“听说人们的至亲至爱死后会化为星星,每当他们思念对方时,便可仰望星空,寻找他们的行踪。你很久没抬头看星星了吧?喏,你找找有没有杳杳,找到了就好好去陪她吧。”

端木语不由得多看了她一眼,哎这不是自己在咖啡店里安慰她的那番话吗?


对方微微仰起头,直愣愣地盯着她掌间的星星。有两行清泪自她空洞的眼中流下,“杳杳……妈妈找到你了,你等着,妈妈这就来陪你,咱们母女终于要团聚了……”

“如果她泉下有知,一定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妈妈变成一个魔鬼,你终究还是对不起她。”

“是……是我的错,可我也只是想让她回来啊……我忍受不了失去她的痛苦,所以我……”她的声音已经变得断断续续,“不管怎样,还是谢谢你。但是……”她突然笑了:“你别忘了你为什么来这里,你不是跟我一样吗?”

“我家小希是天使,才不会和你这个魔鬼一样呢!”端木语生气地反驳道。

对方笑笑,没再接话。说完那最后一句话后,她眸中的暗芒终于熄灭,归于一片死寂。空荡的躯壳也化为灰烬消散开来,仿佛铺开一片黑色的雾气。同时,破裂的结界也被修月重新合上了。

最终,云消雾散,眼前恢复了清明安定。


端木语长吁一口气,随意往地上一坐:“终于死了。我真应该买瓶杀虫剂来的。”

刚走到这里的修月目露疑惑。

乔希解释道:“哦她的意思是对面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。但比起杀虫剂,我还是习惯一拖鞋下去。”

“也是,干脆利落。修月姐姐,你会变大拖鞋吗?”

“啊?”

“变个巨型拖鞋,从天而降拍死那个巫婆啊!”

乔希脑子里想想那个画面,忍不住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。什么嘛,冒险动作玄幻大片秒变搞笑片。

修月点点头:“嗯,还有心情开玩笑,说明你俩状态不错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
“哦对了修月姐,那面刻着咒语的石壁还在吗?”乔希突然问道。

“我出来的时候还看到它好好的呢,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。小希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端木语紧张起来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她平静地开口。“你该不会还想……”端木语惴惴不安地盯着她的面孔。

“你不信我吗?”

“我当然信。”

修月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,“去吧。”


三人回到坍塌的地宫前。

那块石壁大概是有法力保护的缘故,周围都塌得四分五裂了,它却依旧安然无恙地矗立在原地。表面上刻着繁复晦涩的符文,密密麻麻的,散发着浅淡的红光。

乔希仰首,从上而下望了一遍石壁,目光由一开始的犹豫渐渐变为无与伦比的坚定。

她抬手一挥,绚亮光芒自她身前绽开,面前的石壁应声而碎,哗啦啦地倒塌下来。

“小希,你……”端木语担忧地看着她。虽然猜到她会做出这样的选择,可是亲手掐灭自己心头的希望,该有多难过啊。

“我是希望瑞诗姐重新回来,可我不会用牺牲别人的方式来成全自己。她也一样。”

“我同意你来到这里,就是想告诉你,死亡不可逆转,离别也无法避免。虽然离去的人抽走了你生命的一部分,但你可以选择重生新的部分。你能亲手毁掉咒语,说明你已经不一样了。”修月欣慰地笑笑,像长辈一样轻拍了下她的头,“我说过,过往既然痛苦,又何必一遍遍回想来折磨、惩罚自己?有执念可以,但不能执迷不悟,不如带着她对你的希冀,向前看。实在想回忆,就想想一些快乐的时光吧。而且如今你也知道了,平行宇宙是存在的,那么你要相信,一定有一个时空里,她还没有离开,她和你还在一起。”

端木语也拍拍她的肩:“小希,有句话不是说‘死亡不是终点,遗忘才是’嘛?只要你记得她,她就没死呀!还活在你心中呐~”

“是啊。”她微笑着抚了抚自己的心口。从此,这里最深的地方,变得更加饱满坚实,不再充满痛苦和愧疚,而是释然和希冀。

她终于,扬起脸,冲着头顶的漫天星芒,露出一抹微笑。那笑容,虽然带着浅浅的忧伤,但更多的是释怀坦然,明丽安然,在星光的照耀下,闪烁着美丽动人的辉光。



处理完后续的相关事宜,三人终于得以走出结界。

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鼻尖萦绕着青草泥土的气息,希语二人方才生出一股劫后余生感。

“哇这简直太刺激了!简直跟做梦一样!我回去要是告诉我哥我穿越时空了还顺便打了一波丧尸,他肯定羡慕死我了~”端木语想想就激动,仿佛已经想象到自己在哥哥面前炫耀的画面了。

“言哥肯定不相信的啦!呃倒是我这边……”她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。她可不敢把这件事告诉亲人,毕竟是她主动要求去的,结果差点搭上自己的小命。这可千万不能让爸妈知道了,哥哥嘛倒是可以透露一点……但是!最不能告诉的就是姑姑了。

她决定向修月求个情,刚准备开口,对方却“先下手为强”了:“我现在就联系落依,让她送你们俩回去。”

“等等!”乔希吓得赶紧阻止她:“送我们回去可以,但能不能……不告诉她这件事啊?不对不对……”她想起了什么似的摇摇头:“也不能让她送我们回去,她看到我们出现在这个空间,一定会刨根问底的,到时候所有事情都会瞒不住的……”

修月看她慌里慌张的样子,不觉好笑:“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?那你们不坐飞船,怎么回去啊?我可做不到把你们送到另一个时空。”

端木语倒是不介意怎么回去,但她看乔希为难的样子,灵机一动:“修月姐,你看那个阿布莎不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我们弄过来了嘛?你学学她不就行了?”

“对啊对啊!”乔希的眼里又燃起了希望。

修月居然很痛快地就答应了:“行啊。”

“太好了!谢谢姐姐~”

修月暗自笑了笑,小姑娘家的还是想得太简单了。飞船核心这么重要的东西,使用时间和次数肯定会被严格记录下来。到时候落依循例检查的时候就能发现不对劲。再仔细查查,也就能查到她这边,她还能不和盘托出啊?

这件事她是一定要事无巨细地告诉落依的。毕竟是自己先找她帮忙的,却一时失察,导致她侄女差点大祸临头。这个罪,她还是要好好赔的。


“此事是我的疏忽,没及时发现他们族内发生了那么大的变故,导致你陷入危险,我向你道歉。”修月真诚地对着乔希说道。

乔希连连摆手:“没有没有!是我自己非要进去的,要怪也是怪我固执。而且要不是姐姐你,我还能好好地站在这里吗?”

端木语附和道:“是啊是啊!而且不仅仅是在莫墟之境,更早的时候你就在保护我们了吧?小希梦中的那个神秘人和咖啡店突然出声提醒我们的学姐,都是你在保护我们,只不过我们没听……”说到这里,她不好意思地吐吐舌。

是的,她想起来了,为什么明明是第一次见修月,她却觉得眼熟,总感觉似乎在哪见过。她不就是那个学姐映在玻璃橱窗上的影子吗?虽然只出现了一瞬,但她还是记下来了。

这个法术,也算是操控别人精神的傀儡术吧?还是跨时空的。她也使用了禁术,可她是为了救她们。


修月微微点头承认,转而看向周围的茂盛草木:“这块荒地也快要动工了……正好,临走前送你们小礼物,就当是赔罪了。”

她缓缓抬臂,指尖跳动起浅绿的微光,地上的草木随着她的动作,连根拔起,渐渐凝聚起来,漂浮在空中。

“修月姐,你这是要干什么呀?”两人不解地看着眼前这一团乱糟糟的杂草泥土。

“看好了,别闭眼~”她神秘一笑,再一招手,大团大团的杂草就朝着希语飞来。

两人下意识地闭上眼。

耳边只闻轰然一声响动,面颊边似有什么东西撩过,柔软娇嫩的触感,还带着馥郁的芬芳。

再睁眼之时,已然被眼前的场景深深惊艳—

杂草乱飞不知怎么的变成了漫天花雨,大片大片的红玫瑰铺天盖地地落下,盛放出娇艳鲜活的美,满天绚丽,芳香扑鼻。

两人愣愣地抬头望着,惊叹不已。

“法术也不仅仅是用来打打杀杀的,这样不就很浪漫吗?就像你刚才制造的迷你星空一样。”

“原来你看到了呀……”乔希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既然你喜欢这样的,那我就把这个法术送你。”修月的指尖轻点过她的眉心,一点晶光瞬间闪烁。

“咒语我已经传入你的大脑,回去后你可以试试,试着把一些东西变成你最喜欢的花。”

“那我以后岂不是不用去花店买蓝色妖姬了?”乔希兴奋不已。

“一开始你只能变出花瓣,勤加练习慢慢进阶之后,就可以变出完整的花了。”

“好耶!”提及法术,她倒是想起了一件事:“那修月姐,这条手链该还给你了吧?”她低头就要去摘下,端木语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。

“不用。等你们回去后,上面的法力自然就失效了,毕竟要维持平行宇宙间的秩序和平衡嘛。你们就把它当作一条普通的手链,留着做纪念吧。”

两人自然是欣然收下。普通?这可不普通,虽然她没说,两人也大概明白这是来自外星的神秘宝物吧,可不是普通晶石。

“修月姐,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。”乔希突然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“我能去看看这个宇宙的爸爸妈妈吗?”

“可以,但是只能远远地看,不能打扰到他们。”

“我知道,为了秩序和平衡嘛,懂的懂的~”



两人再次醒来之时,是在Sweet Dream的柜台旁。

慢腾腾从趴着的桌上爬起,那场经历,就好像是睡着了做的一场梦。

可她们的头脑非常清醒,她们清清楚楚地知道,那都是真实发生过的。

有手腕上的链子为证。


里面洗手间的门突然打开,那位学姐走了出来,看到她们两人,三步并作两步地奔过去,急吼吼问道:“你们可算回来了!这是去哪儿啦?玩失踪吗?”

“我们……突然碰到了一件急事……”两人对视一眼,含含糊糊地回道。

“什么事那么急啊?不打一声招呼就走,连店也不要了,害得我在这待了一天都不敢走……”

问及此,两人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太阳渐渐西斜,她们手腕上的水滴形吊坠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,在金色的光芒下,闪着莹然如春水的光泽。


“好嘛辛苦学姐你啦!咖啡就当我请你的,免费给你续杯!”

“这还差不多……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1

希(心血来潮):浅浅试一下修月姐教我的法术~(坐在桌前,随机挑了个东西,闭眼念咒)变!(睁眼)哇!成功了诶!(捧起蓝色花瓣)好漂亮好真实的花~

辉(走过来扫视了一圈桌子):小希,你看见我平时用的那个杯子没?我记得我放在桌上了……

希:没看到!(突然想到了什么,冷汗)我刚刚变得那个不会就是……(内心抓狂)完了完了!

辉(?):你怎么了?什么完了?哪来的蓝色妖姬?怎么被你拆成花瓣了?

希:刚刚在路边买的……不小心弄坏了……哥哥,你那个杯子是不是梓颜姐送你的?或者是哪次比赛的纪念品?

辉:你问这个干什么?难不成是你做了什么?

希:哪、哪有……我问一下好帮你找啊ovo(睁眼说瞎话)



彩蛋2

语(沉浸在可以自由使用法术的经历中,意犹未尽):手链真的失效了吗?不如我试一下吧~(对着远处柜子上的一个摆件做手势,试图隔空移物,结果没用)唉……果然不行啊(失望)

言(恰好看见):你别告诉我你想隔空取物啊

语:我当然想!

言:你平常也不这样啊!最近看什么玄幻剧上头了?都幻想起自己有法术来了……

语(振振有词):我曾经有!

言(?):什么时候?

语:在另一个宇宙空间的时候,这条手链就是一个大法师给我的法宝,有法力的!

言:少拿新买的首饰糊弄我!等等,另一个宇宙空间?法师?法力?(走过来摸摸她的额头)这也没发烧呀,怎么尽说胡话?

语:哥你信我……






#完结撒花!(终于😭)高铁上没睡觉码完的~


后续快来😏@梓 #

评论(2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