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约的稿!(形象有参考广播剧海报封面~)

三刷完毒后彻底对沈娇娇上头了!我好爱她呜呜呜~

娇娇真的是越看越喜欢越看越能发现魅力--聪明通透、坚韧强大、有勇有谋、果决干脆、格局开阔、爱憎分明……对亲人朋友爱人坚定温柔守护,理解他们支持他们,很容易走进人的心里;对敌人有仇报仇,绝不心慈手软拖泥带水~

没人会不喜欢沈娇娇!😭



来点娇娇语录😏:

“我就在这里,你敢杀吗?”


“姑娘,现在做什么?”“等。”“等什么?”“等月黑风高夜,杀人越货时。”

“辱人者人必辱之,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。”


“你看不出来吗?我在用自己的性命,赌一个前程。”


达到目的的法子有很多种。这条路走不通,那就换条路。明的不行,就暗的。他们已经把自己的出路堵死,接下来,就该我们下棋了。”

“白的路走不通,就走黑的路。世上的路千千万,总有一条走得通。”

“世上之事,谁也说不准,人有旦夕祸福,指不定,前面就没路了。”

“风水轮流转这句话不假,不过要等老天来转,只怕有些太难。世上之事,谋事到底在人,好在一切都没有白费。”

“看来傅修宜的手段还是一如既往,并未有什么不同。”


“美酒聊美人,方是人间快哉事。”

“世上有些人,本是玉,混在石头堆里久了,也就成了石头。可有些人,心气儿藏在骨头里,便是将人碾碎了磨成渣,骨子里的傲气都不会变动一分。”

“只有自己强大,方是正道。”

“祝先生日后鹏程万里,锦绣无量。”


“多注意谢家军内,也多注意身边的人。北疆风沙大,将士铠甲本厚重,无论如何,也不要取下护心镜。”

“如此……就遥祝小侯爷旗开得胜,凯旋。”

“小侯爷若是能一把火烧了这宫殿,或许我会对你感激不尽。”

“我想做贵人,不过,不是你说的那种贵人,是比贵人还要尊贵的人。”

“那就找有未来的人。”


“以退为进,兵法尚且有云,父亲在怕什么?”


“知道谢景行是什么人?”“是个精彩绝艳的人物!”“谢家小侯爷,少年英才,千古人物,英年……”

“沈妙,你想当皇后吗?”“那本来就是我的。”“你的?”“本宫的。”

“从此以后,你就是本宫的人了。”


“我若是爱慕一个人,他若是个英雄,定也希望他佩戴该戴的宝剑,骑该骑的烈马,领着最勇猛的兵,获得最值得骄傲的功勋。我不愿意他受委屈。”



“不巧,臣女未曾见过明安公主,不过与睿王殿下倒是旧识。”

“哦?什么时候?”

“别来无恙,谢景行。”


“谢景行,你想灭了明齐吗?”“倘若你最后不过是想要灭了明齐,中途的所有人都是可以取舍的,道不同不相为谋,有的人很好,可是注定不是一条道的。不是一道的人,管他做什么。”

“你也有伤心事吗?”“我的伤心事不比你少啊。” 至少容信公主还活着。世上最痛苦的事情,不该是连想被误会责备的人都已经不在了么。有些错误可以补偿,有些错误不可以补偿。”

“你也知道迟早都会有这么一日,又何必多过牵挂。尽人事知天命,做过的事情已经仁至义尽,其余的再过分,也不过是缘分走到尽头而已。”

“没有谁是给一辈子和谁走一条道的。譬如我的亲事。”

“傅修宜和我不是一条道的,太子不是和我一条道的,皇甫灏不是,冯子贤不是,罗凌不是,裴琅也不是。”

“你这么说,天下就没有和你是一道的人了。”“事实如此。”“那你这样安慰我,会让我有错觉。”“你是和我一道的。”“谁说不是呢?”

“你觉得,我是大凉的睿王,还是临安侯府的侯爷。”“这很重要么?”“我也以为不重要。从我知道自己的身份开始,就有人不断提醒我,这很重要。”“容姨待我很好。我以为对别人重要,对她,我的身份并不重要。”“但是现在看来,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。”“对天下人来说,这个问题,自始自终都很重要。没有侥幸。”

“对我来说不重要。”“你可知道我是谁?”“你只是谢景行而已。”“只是?” “你骗得了别人骗不了我。”“一开始我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。从我认识你开始,到结盟结束,你就只是谢景行,而已。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残忍?”“不觉得,我也一样。”

“那你知不知道,我不是好人。”“知道,我也一样。”

“那我现在能回答你的问题了。”“如果我说是,你要告发我吗?”“不会。”“因为我也一样。”


“我若要去,他们只会将局布的更逼真,可是到最后却发觉一切都是错的。是不是会更有趣?”“这么狠?”“狠吗?”“狠。”“不过我喜欢。”

“要是让你将江山改头换面,你能做到吗?”“颠个皇权罢了,你想要,都归你。”

“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,自古以来就是这个道理。不是我愿不愿意、喜不喜欢可以改变的。就算我不愿意我不喜欢,这些事情还是会发生,这是注定的。”“并且比起傅家人来,我宁愿这江山在你们手中。”

“两国交战,和百姓无关。明齐这些年本就气数将尽了,赋税沉重,天灾不断,百姓日子艰难。官场黑暗,官员腐朽。皇帝更是昏聩,对于有功世家,堤防算计,恨不得斩而杀之,吃相也太过难看。相比较而言,大凉百姓却安居乐业,各行业欣欣向荣。”“我知道永乐帝是明君,当初攻打其他小国的时候,曾有其他小国的百姓自发打开城门相迎,不正是这个道理?”

“当然,我并没有这么伟大,也不过是为了自保而已。若是傅家人当家,沈家迟早会被寻理由消灭。君主不仁,臣子自然也没有必要守着道义过日子。不是么?”

“杀人,越货,栽赃,诽谤。”“死无对证最好。”



“自甘为妾这事,我不会做的。为夫君广纳姬妾,开枝散叶之事我也不会做的。当初睿亲王来我沈府提亲之时便也说过,亲王府后院不会再纳旁的女人,若非如此。我也不会千里迢迢嫁到陇邺来。”“大约是吧,我自来便要容易善妒些。若非睿亲王提出这个条件,我大约也不会动心的。”


“幽州十三京。” “归你。”

 “漠北定元城。” “归你。”

“江南豫州,定西东海,临安青湖,洛阳古城。”“都归你。”

“全都归我,谢景行,你要什么?” “嗯,你。”(其实是“一夜十三次”哈哈哈~谢景行果然很行😏)


“皇后不能离开自己的国土,因为要对天下子民负责。我没有那么伟大,可也不想他背上一个昏君的名义。"

“在名声上,他已经够委屈了。所以,大凉这边的江山,我先替他守一守吧。"


我就是毒妇,蛇蝎心肠,那又如何?”“非常好。”“我就喜欢毒妇。”

“爬得快,爬得高,跌得才越快,痛得狠。”“慢慢看吧。”


“臣妇也是一样的。其实没有人的一生一直都是平安顺遂,自打臣妇出生,除了父母兄长的关切,没有一刻老天赏赐过好光景,臣妇从来不敢去盼望这些,所以事事只得相信自己。遇着殿下是臣妇的福气,可若是没有殿下,臣妇的路就算再艰难,也会走下去。”


“上宫城。”

“要冒险,百姓才会相信在危难之中不会舍弃他们。”

“诸位百姓,近来诸多传言,卢氏余孽,叶氏乱党,纠缠不绝,更突袭陇邺,意图惑乱人心。”

“不过,大家勿要轻信。我以睿亲王妃的名义起誓,城在我在,城亡我亡。我与你们同在,更与你们同战!”

“大凉的将士在外征伐,我在陇邺,亦是陇邺谢家一份子,谢氏荣光不灭,我亦不逃。武将世家,不出孬种,可以败,不可以逃。更何况,区区余孽,怎可乱朝纲?笑话!”

“所以,勿信,勿言,勿畏,勿怯。”

“我便在这皇宫之中,看谁敢来?"


“看见谢景行,对他说,对不起,我等不了了。谢谢他一直以来愿意护着我,包容我,能与他夫妻一场,我、我很高兴……”

“这两个孩子长大了,眉眼一定好看的很。无论是像爹,还是像娘……我和谢景行吃了很多的苦,老天若是个好人,一定舍不得让他们再吃苦。”

“我好想看着你们长大……”

“好想你……”



“好久不见,谢小侯爷。”



(ps:无水印原图放彩蛋了~)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