异世之旅(六)·心魔

一道道黑影接二连三地自地底钻出,如乌云般从四面八方涌过来,黑压压地把三人包围在中间。

“这是什么?丧尸吗?难道我们脚下是个坟场?”端木语大惊失色,急忙唤出一把长刀紧握在手中。为了趁手,她还特地变成了十分类似熔麟刀的形状。

乔希一听是丧尸,反而松了口气--还好不是鬼。她还以为是鬼魂从地底下爬出来了呢,吓得差点失去行动能力。

修月环视了一圈四周的情况:“她们就是那些被抓来的女孩,死于移魂法术之下,被埋在了这里。”

希语二人观察了一番,果然,周围的“丧尸”都有着非常年轻的面孔,裹着一身黑色长袍,发型都各不相同。

修月遥遥望向正在施法的阿布莎:“她施法把自己的意识投射到了这些人身上,占据、操控她们的身体和灵魂,把她们变成自己的傀儡,为己所用。”乔希骇然:“死人也能被操控?”

“可以,只不过精神控制已经属于禁术了,这更是禁术中的禁忌,因为唤醒并附身死人,会引出大批被诅咒的亡灵。”

“亡……亡灵?”乔希打了个寒战,最害怕的东西还是出现了。

仿佛是要映证她的话似的,那些傀儡的身上,接连快速飘出了团团不明物体。

它们的身子只是一团浓黑的烟雾,唯有面部是狰狞的骷髅头,肆无忌惮地漫天乱飞乱窜,口中不断发出刺耳的狞笑,有几团还朝着她们三人直直撞来。

修月赶紧撑起一片防护罩。

“啊啊啊--鬼啊!”

乔希看着那些恶灵在护盾外面撞来撞去,吓得抱头蹲下,瑟瑟发抖。

端木语了解她的恐惧,跟着蹲下来抚着她的后背安慰道:“小希别怕!你别看它们,你只要负责对付那些丧尸就可以了,其他的交给我!”

乔希的情绪在她的安抚下平定了不少。她慢慢站起身,努力平视前方,迫使自己不去抬头看那些恶灵。

她可不能这般软弱,她要凭自己的能力度过这次危机。

目光逐渐坚定起来,由方才的惊恐胆怯转变成了果决锐利,就像她平时战斗的状态一样。

铿然一声脆响,一把锋利的长剑已然握在手心。

修月扭头嘱咐道:“这些人傀不知疼痛,只知道不停进攻,直到消失为止。一旦被激怒,攻击力便会增强,你们用法术也好,武器也好,都要确保一击毙命。至于那些亡灵,它们对物理攻击是免疫的,武器对它们没用,只能用法术。就像这样。”

她解除了护盾,手中光芒突然暴涨,向四周一挥,刷的一声拉开一道圆形的耀眼光幕,被光芒击中的傀儡和恶灵随即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余一声声哀嚎惨叫回荡在耳边。

“这里交给你们,我去对付那个女巫。”她纵身向远处的废墟飞去。


乔希和端木语到底是习惯战斗场面的铠甲勇士,身手矫捷体术娴熟,对敌人又丝毫不心慈手软,出手狠绝,所以一击毙命对她们来说,并非难事。

耳边风声极厉,手上的剑芒杀气如锋,甚至连空气都因为摩擦而发出鬼啸般的利音。


眼看着傀儡的数量越来越少,即将看到胜利的曙光时,变故陡生—

大群的亡灵有序地平分成两团,分别向乔希和端木语飞去。

它们并没有发动攻击,而是围绕在两人耳边,用尖利的嗓音七嘴八舌地开口—

“杀人犯!杀人犯!”

乔希早就吓得丢下了手中的剑,抱头捂住耳朵,连连摇头反驳着:“我不是杀人犯!我不是!”

“但你爸爸是!”

“我爸爸他……他……”辩解的话如鲠在喉,卡在了嘴边。

“你以为你是什么人?高贵?正义?”

“不—你只是个杀人犯的女儿!”

“我们都是死在他手上的冤魂,你看看我们,你看看啊!”

“不!我不看!我不看!”乔希尖叫着埋下脑袋,死命地闭着眼睛。

对于那些无辜被毁的星球和人民,她心里一直有愧,虽然与她无关,但早就埋在她心里,成了她不可触及的心魔。

如今心魔被唤出,她如何能保持冷静?只觉得脑中思绪乱成一团麻,额角血管突突跳得发痛,胸中郁结越来越多烦躁的情绪,却找不到发泄的出口。她不停地喃喃自语,好似陷入了半疯状态,意识都不再清醒了。


端木语的情况也没比她好到哪去。

“欧克瑟!你是欧克瑟!”

“侦探?揭发罪恶?你干脆揭发你自己吧!”

“因为你自己就是罪犯!”

“正义?你配吗?你根本就不配!”

……

手中的长刀慢慢滑下,她痛苦地埋首于膝盖间,只觉自己的意识好像被困在一个黑色的牢笼里了,周遭幽闭,伸手只摸索到无尽的冰寒刺骨。


在空中与阿布莎缠斗的修月不经意间低头一看,知道她们是被恶灵诅咒了,不再恋战,狠狠地将敌人击飞,迅速回到希语身边,出手清理了围绕在两人之间的恶灵。

恶灵已除,但人却没恢复过来。

又是阿布莎的巫术。

头顶传来她猖狂的大笑声:“每个人都有弱点,只要加以利用,不愁拿捏不了她们。她们毁了我所有傀儡,那就拿自己来赔吧!”她笑得愈加放肆:“修月,现在她们就是你的弱点,等到她们变成我的傀儡时,你会对她们下手吗?我倒是很期待呢~”

修月不怒反笑:“是吗?可你怎么知道她们一定会为你所用?别忘了,精神操控这招我也会。”

她的掌间凝起黑绿相间的亮光,眸中涌动着汹涌澎湃的深海,黑气森森,旋转萦绕在指间。


希语二人的识海中。

到处是一片漫无尽头的黑暗,身体好像被什么沉重的负担死死压着,走不动跑不了,也看不到任何东西。

“哗啦”一声响动,无边的黑暗被撕开了一条缝,几簇柔和的乳白色幽光从中倾泻出来。

来人熟悉的面容让她们安心不少。

对方缓缓开口,声音温柔有力,“这不是你的错,为什么要认呢?”

“有些事注定无法改变,有些事却可以。比如现在。”

“你可以选择就此放弃,从此沦为傀儡,为恶人所操控。也可以选择坚守内心,奋力一跃,离开这里。”说着向她们伸出双手:“回来吧。”

似落水之人终于抓到一根浮木,两人看见希望,急急伸出手,纵身一跃--


顿时如噩梦惊醒,头脑里不再混沌一片,如拨云见月,得以窥见天光,眼前的场景也逐渐清晰分明起来。

一切都回归了正常。


阿布莎见计划失败,恼羞成怒地朝她们三人扑来。

“闪开!”修月及时推开两人,正面迎击,带起一阵劲风。

暗沉的天空中,两道疾影翻飞腾跃,速度快如追光掠电、惊鸿烈羽,紫绿相间的绚丽光芒不停地飞射、碰撞、炸开……明光渡越云层空气,华彩万里。

站在地上观战的希语两人怕她们斗法误伤到自己,于是联手开了个护盾保护自己。

她们看得目不暇接之际,一道身影突然重重地落了地。

两人看清楚那道人影后,急急忙忙奔了过去,“修月姐!你没事吧?”

对方慢慢地站起身,“放心,我只是想尽快结束战斗,相信我。”她笃定一笑,示意两人躲到一边。

“那你要小心啊!”


阿布莎也跟着落了地,狞笑着朝修月走来。

“你血统再正天赋再高又有什么用?不照样输给了我?你毁了我全部的希望,我必定要让你生不如死!”

她目光骤然一狠,身体如黑云一般飞至修月面前,接连发动攻击,招招狠辣,毫不留情。

修月却好像失去了攻击能力,只顾着防御,步步躲闪身法凌乱,被打得四处闪避,好似不堪对面的攻击一般。

乔希和端木语看在眼里自然是心急如焚,恨不得撸起袖子就上去帮忙。可她们也记得修月刚才那个笃定的语气和眼神,她说相信她,那她们只得按耐住性子干看着。

端木语凝神观战了半晌,果然发现了关键:“修月姐看似不敌对方到处躲闪,实际上她的步法是有规律的,闪避的位置好像能连成一个图案。她一定是故意的!”

乔希也看出了其中关窍:“我猜她已经有了什么计谋吧。”


果然如她们所料,阿布莎再次发动攻击时,修月反击了回去。

趁对方诧异之时,她飞身往后一跃,做了个结印的手势,食指向前轻轻一点。

原本空旷的平原上,凭空现出了八个巨大的灵符,花纹精致,瑰丽壮观。

“你根本不配做大祭司,既然如此,你的法力也就没必要留着了。”

修月冷冷开口,毫不犹豫地催动了阵法。

一道道细巧的光芒自四面八方烈电般射出,直直穿透阿布莎身体的每一寸角落。她体内紫黑色的能量光源源不断地被吸出,沿着“细线”传送到灵符上。

她尖锐的叫声响彻天际,面目痛苦地都扭曲了。吸出的光芒渐淡,符印却愈发的明亮耀眼。

最后一点能量传送完毕后,修月抬手收了阵法。阿布莎瞬间脱力,软软地滑倒下去。

“不,我的法力!我的法力!”她试着施法,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全部的灵力,“肆意夺取他人的法力,你这也是禁术!伪君子!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?”她咬牙切齿地骂道。

修月居高临下地盯着她:“在这之前我是不会的,是你教会我的。”看着对方不解的眼神,她好心解释道:“刚刚在你地宫里的时候,我不小心看了一眼石壁上刻着的咒语,就记下来现学现用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你不是说我天赋再高有什么用吗?现在知道了吧?”她笑意凉薄,含着讥诮的讽刺意味。

“怎么会……不可能……不可能的……”阿布莎不住地喃喃,摇着头试图说服自己。

“我会把你的所作所为告诉巫阑王,废除你的大祭司之位。你也不会死,我会叫人把你关进最黑暗的牢狱,让你日日忏悔自己的过错。”

“我没错,错的是你们!是你们挡了我的路,我就算是死,也不会放过你们!”她摇摇晃晃地爬起,从袖口中摸出一把短匕高高举起,然后猛地扎向自己的腹部。

“阿布莎!”修月欲出手阻拦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鲜血汩汩流出,迅速在她脚边绽出一朵赤色的大丽花,鲜艳夺目。她双手拢在胸口,身子沉重地倒了下去。阖目之前,瞳中一瞬跃动过两簇红色火焰,唇角牵出的笑容也带着说不出的诡异。


修月隐隐觉得不对劲。

果然,她死后不多时,周身都泛起诡谲的暗紫色光晕。然后一团黑色的邪灵从她的尸体上升起,以迅雷之势冲向天空。

天空立即裂开一道口子,且越来越大,向周围扩散开来。

修月脸色遽然一变,立即催动灵力,试图合上那条裂缝。

“修月姐,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希语两人也冲上来帮忙。

“她向冥神出卖了灵魂,死后还能汲取黑暗力量。她想扩大莫墟之境的结界,让所有人都变成她的傀儡。”

“这怎么行!”

“所以我得补上这条缝,还好我刚刚吸取了她的法力,补全只是时间问题。但如果她不彻底死去,终究是后患无穷。”她额头上已经开始渗出细密的汗珠,瞥了一眼那个向她们走来的黑色邪灵。

“她快要来了,但我现在腾不出手去对付,也不能分心,我的意思……你们明白吗?”

意思就是要靠她们去对付敌人了。

虽说面前站着的是邪灵,但是跟刚才的亡灵并不一样。整体看上去还是阿布莎本来的模样,只不过浑身被黑气包裹着、不大看得清本体罢了。

所以乔希并不害怕,反而还信心满满:“放心吧修月姐!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妖怪就交给我们吧!”

“别被她的外表所吓到,她肉体已死,所以现在脆弱不堪。她的弱点和能量来源都在于她的心脏,只要想办法近身,剖出她的心再毁掉就行了。”

“好,我们明白了。”

“我相信你们。去吧。”





#完结倒计时😏后面的内容一篇完结太长了,所以还是分两篇吧~

明天回校,高铁上可以继续码结局😁


写主线剧情好累,想念我的小甜饼小短篇QAQ还好快完结了嘿嘿~


@梓 #

评论(4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