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欢乐向】一家四口之日常

{关于讲故事}(希宝语宝辉哥言哥从小就与众不同😏~)

01

欢迎(捧起童话书):妈妈今天给希宝讲睡美人的故事~

听完后--

欢迎(看着皱眉思考的女儿):怎么了希宝?是不喜欢这个故事嘛?

希(摇头):嗯,不喜欢

乔奢费(惊讶):像你这个年纪的小女孩都喜欢王子公主的童话故事啊!

欢迎:那你能告诉妈妈为什么不喜欢嘛?

希(一本正经):为什么公主只能被王子拯救?公主也只能被王子保护?公主不可以保护自己和自己的爱人嘛?就像爸爸可以保护妈妈,那妈妈也很厉害,可以保护爸爸呀~

乔欢:是哦!

希(信誓旦旦):我以后要当个骑士,守护身边所有人!

欢迎(笑):我家希宝就是与众不同,妈妈支持你~

乔奢费(摸摸女儿的头):好,那爸爸也祝你早日成长为提剑守护身边人的公主~

辉(默默举手):我有一个问题……王子对公主一见钟情根本就不是什么命中注定的吧?

乔欢(疑惑):什么意思?

辉(振振有词):王子会一见钟情只是因为公主漂亮而已,而公主也只不过是出现得早而已,如果换个漂亮的人,王子也会和她在一起的不是嘛?

乔奢费(愣了片刻,突然看向欢迎):王子之前确实见到过很多很多漂亮的人,但是唯一一个能让王子一见钟情的只有公主。他喜欢公主,跟先来后到没有关系,喜欢就是喜欢,无论她什么时候来,只要她一出现,他就知道就是她了~

欢迎(内心os:哎这是在说我嘛?):你跟他俩说这个,他们能懂吗?

辉希(偷笑):我们懂啊!不就是爸爸妈妈这样嘛~

乔奢费(满意):我家宝贝就是聪明!

欢迎: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辉:不过我还是觉得王子对公主一见钟情,就是见色起意,老爸你也一样

乔奢费(挠头):呃……你说得好像也没错……



02

语(看见妈妈翻开童话书):妈妈!我不想听童话故事……

灵灵(惊讶):为什么?是妈妈讲得不好嘛?

语(摇头):不是,妈妈的声音是全天下最温柔最好听的声音~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故事嘛

灵灵:那语宝喜欢什么样的?

语(思考):嗯……我喜欢比较另类的童话

燕灵(内心os:是我们与社会脱轨了嘛?咋听不懂?):什么是另类童话?

言(好心解释):就是暗黑童话。拿《小美人鱼》举个例子就是--人鱼的泡沫飘散在空中,王子微笑着送别自己的爱人;整个国家的人都知道,他们的王子殿下有一副绝妙的好嗓子

燕灵:这……细思极恐啊……

语(眼睛一亮):对对对就是这种!还有另类《睡美人》--长满荆棘的城堡中住着沉睡的美丽公主,只有最英勇的王子才能将她吻醒;可是门后没有公主,门后也没有玫瑰,只有巨兽张着大嘴,捕猎自大的小鬼(故意沉着嗓子)

燕灵(哭笑不得):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代沟都这么大了嘛?

言(凑热闹):还有还有!《青蛙王子》--“请给我一个吻,心地善良的小姐”,带着金冠的青蛙风度翩翩地向可爱的小姐行礼,随后在她闭眼紧张地送上香吻时,咧开长满锋利尖牙的嘴

语(不甘示弱):我这有《灰姑娘》--十二点的魔咒不止对女孩生效。你看呐,地毯是鲜血,城堡是墓碑,鬼怪妖精们纷纷起舞,跑得慢的姑娘们啊,这才是十二点开启的宴会

灵灵(忍无可忍):停!不许再说了!怪慎人的~那不讲童话了,更不讲这什么另类童话!

语:好吧……那还是爸爸讲爷爷以前破案的故事吧!或者妈妈讲自己破案的事

言(补充):要么讲福尔摩斯集或者阿加莎的小说~(灵光乍现)不对不对,我要听你和爸爸的情史

语:我也要听!

燕灵(目瞪口呆):你们知道什么叫情史嘛……

言语(点头):知道啊!不要小看小孩子~快说嘛!

灵灵(害羞):这我哪好意思说……(捣捣老公的胳膊)端木你来!

端木(沉思):没什么好说的,就一句话

言语:啊?

端木:在认识你们妈妈之前,我觉得这日子凑合凑合也能过下去;在认识她之后,什么都变得不一样了,我会觉得以前的时间都是被浪费掉的,会更期待以后的日子,也习惯她的存在,所以绝对不能接受没有她的未来~

言语(星星眼):哇哦没想到笨蛋老爸也会说情话啊~

端木(认真):不是情话,是心里话!

灵灵: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
(乔欢&燕灵:怎么我们家的小孩如此的特立独行?

辉希言语:父母爱情yyds!😏)




{关于“父母是真爱,孩子是意外”}

03

今天是欢迎生日--

乔奢费(抓狂--啊啊啊礼物还在路上怎么办QAQ):内个……欢迎,我们今天出去吃吧!吃完我陪你逛商场,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~

欢迎:哦?这就是你没准备好礼物的借口?你是不是懒得挑礼物?

乔奢费(为了惊喜,所以不能说,有苦说不出QAQ):我真没有……(扭头看到女儿头上的蓝色蝴蝶结丝带,灵机一动,抬手就拿了下来)

希:?

欢迎(莫名其妙):你抢小希的蝴蝶结干嘛?

乔奢费(把蝴蝶结夹在自己脑袋上,把丝带缠到脖子上):欢迎你看这份生日礼物怎么样?我把我自己送给你~

欢迎(忍不住笑出声):很好很漂亮(上前抱住他)这份礼物我收下了,是我收到过的最棒的生日礼物哦~

希(委屈):有谁来关注一下被抢走漂亮头饰的我嘛……

欢迎(抬手摘下蝴蝶结发卡):好啦!快把这个还给小希吧,她都要哭了~

辉(赶紧重新拿了个头饰给妹妹戴上):我给小希换一个,你们继续,继续哈~(主要还是想看老爹滑稽的样子)



04

端木(晃了晃手中的袋子):给灵灵,给你买了新鲜热乎的糖炒栗子~

言语(抢先跑过来接过袋子打开):哇还是剥好的!爸爸真好~

端木(重新抢过袋子递给灵灵):这袋是给你们妈妈的,你们的在这里!

言语:有什么区别嘛……(打开袋子一看)哦原来没剥啊……

端木(振振有词):多大的人了?想吃就自己动手!

言语(委屈):那妈妈不是比我们更大嘛……

端木(继续振振有词):你们和她能一样嘛?

言语:……

灵灵(嗔怪):他们说得也没错,我又不是没长手,这多麻烦啊……

端木(坦然):我乐意!(看向儿子)你别顾着自己吃,先给妹妹剥知道嘛?

言:是是是……(端木·没有人权·食物链底端·言)




{关于儿子小小年纪就双标}

05

乔奢费(板着脸):今天老师打电话来告状,说你骑马吓唬其他女孩,还把人家吓哭了,怎么回事?

欢迎(柔声细语):辉辉不可以欺负女孩子哦~告诉妈妈是怎么回事?

辉(无奈摊手):这也不能怪我吧……老师教的时候她没好好听,然后她非要让我教,我教了很长时间她也没学会,还说要跟我骑一匹马,我说这很危险老师不让,她就拦着我不让我骑,我就是想稍微吓她一下清静一会儿嘛……

欢迎(促狭):那个小女孩该不会是喜欢你吧?

辉(不好意思):应该不会吧……

乔奢费(得意):我儿子随我,从小就招人喜欢~

欢迎(皮笑肉不笑):你很自豪咯?

乔奢费(立马正经):咳咳,不管怎么样,把女孩子惹哭都是不对的!男子汉是不能让女孩掉眼泪的知道吗?你可以告诉老师,让她处理

辉:好吧……

希(听到骑马眼睛一亮):骑马?我也要骑!

辉:好啊好啊!等哥哥熟练了就带你去骑大马,你坐前面我坐后面,咱们随便去哪兜风~

乔欢:?刚说好的很危险老师不让呢?



06

灵灵(叉腰):我听老师说你在学校欺负女孩子,是真的吗?

端木:诶先别急嘛!听听他怎么说~

言(一脸无奈):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……她非要让我吃她舔过的冰淇淋,我说我不喜欢草莓味的,也不想吃太冷的东西,她就觉得我嫌弃她,就哭了……

燕灵:呃……你好像没什么错……

言:是吧?我不想吃就是不想嘛,拒绝有什么错?

灵灵:总之,她确实是因为你哭的,你后来跟人家道歉了没?

言:道了呀!解释了半天她才不哭了,真麻烦~

语(偷笑):我看肯定是那个女孩喜欢哥哥,才那么介意的~

燕灵:有道理诶~

端木:小小年纪的,就学会拈花惹草了?

灵灵(得意):我儿子长得帅嘛!

语(递过手上的草莓味冰淇淋):哥哥我吃不下了!给你吃吧~

言(接过):好吧!

燕灵:?好小子你还有两副面孔?


(辉言:妹妹跟其他女孩子能一样嘛~)






@梓 



评论(38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