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百一十六章--诉情

安迷修听完她一席尽诉衷情的肺腑之言,震惊之余,心头也涌上暖意和感动。

一直以来,在他心里,她是最清醒、也是最难靠近的。看似对谁都温和,但其实最是疏离冷漠。她的心,似乎永远捂不热。

她从来都是冷冷地旁观这个世界,与所有东西保持着距离,向世界向银河乃至宇宙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,该抓住的抓住,该舍弃的舍弃,绝不会留恋。​

因为她说过,没有感情和牵绊,才不会受人支配和摆布。

所以他会震惊于她对眼前这个女孩的真挚之心。

而之所以有温暖,是因为他也想起了一个人—

那天清风灿阳,他与那个眉目清澈、温润又带着淡淡忧郁的少年一见如故。

“我觉得我们俩很像啊!”“是啊,看到你,就觉得我们好像是认识很多年的好朋友。”初见时,他如春风旭日般的温柔笑容让他欣喜,他的所言所想、心之所向,皆能触动他的内心,引发他灵魂的共振。

这世上最让人感动的,莫过于遥远的相似性,与自己相契合的、温暖的灵魂,于日落日升间相遇,然后彼此说一句很高兴认识你。

“我知道你会惊讶,因为我一直以来都习惯了一个人,但我也无所谓,总以为一个人也不一定非要另一个人陪着。直到我遇见她。有太多的人说我冷漠,久而久之,我似乎也忘记了自己还有另一面。而她,让我想起来了—我也有温柔的一面,我也需要真情。”

修月清凌的声音唤回了安迷修的思绪,他顺势接过话头:“很高兴你能遇到自己想珍惜的人,说起来我也要好好感谢她,暗中为我安排好了一切,自己却甘愿深陷险境。所幸她活了下来,不然这份情,我哪承受得起。”

“跟你没关系,你不用有负担,再说了,重获召唤铠甲的能力是好事。这件事要怪就怪下毒之人,还有就是我自己不够谨慎小心,没保护好她。还有……”她微蹙起秀眉,似想起了什么:“刑天召唤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那里?打乱了我们的整个计划。”

看她面色略有不悦,安迷修急了:“你可别怪他,看他的样子,好像并不知情;而且,他也受伤了……”

对方看他这副样子,突然笑了:“你那么紧张干什么?还怕我对他怎么样啊?放心,我不是怪他,我就是觉得奇怪,按理说,那个时候那个地方应该不会有其他人出现的。”

他这才放下心来思考:“他的出现确实奇怪,不如等他醒了,我问问他吧。”

修月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转头细心地替阿月掖好被子。安迷修的目光也落在了病床上,不由得问道:“等她好了,你打算怎么办?需要好好保护起来吧?”

“以我对她的了解,她不可能甘愿置身事外的。不过我还是那句话,自由选择权交给她,等她醒来,我们再商量。”

“我以为经过这件事,你会把她严格保护起来,没想到你倒是奇怪,不走寻常路啊。”

对方眼里闪过一丝坚定的光芒:“我从来就没想过要把她护得严严实实的,我一直以来所做的,就是告诉她一切,磨炼她,让她成长,保护她又无条件信任她的能力。

自我确定她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开始,我就知道将来她一定会是我的软肋,但我又不想放手离开她,所以我选择给她套上盔甲。

我不会把她推向极致纯白的世界,在保护她的同时,我更希望她有着直面黑暗的勇气和力量,毕竟我也不是万能的,总有我看不到的地方,所以她必须拥有在危险中也能自保的能力。”

果然,无论何时,她都是清醒理智的。安迷修被她一番话说得心服口服,肯定地点头道:“你说的对。”

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,修月转了话题:“你跟将军的修罗铠甲已经交过手了,感觉如何?”“我只能说它不愧是王者铠甲,确实威力无穷。但蹊跷的是,战斗还没结束,将军的铠甲就解体了。”

对方勾了勾嘴角:“我知道,毕竟我也算在现场,可就算不在,也在预料之中。”“这怎么说?”“修罗铠甲对召唤人本身的要求极高,在将军身上提前解体,那自然是他不完全符合召唤条件。既然如此,那后面的事情会好办很多。”

他点点头,托着下巴沉思道: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拿回金刚杵,第一,没了它,将军就没法增强意能,也没法离开地球;第二,柚子还需要它来救命。”

“的确。送出去的初衷本身也是为了让修罗铠甲出现,既然目的已经达到,那是该拿回来了。不过你打算怎么拿?偷还是抢?”

她说完,兀自沉吟了片刻,沉声道:“如果在利用三召唤人来牵制修罗铠甲的前提下,我大概算了一下,双方阵营的人数和实力都相当,如果要硬拼硬抢,也不是没有胜算。只不过这样一来,我们所有的力量就都暴露了,万一出了什么差错,那就是无可挽回的失败,未免太过冒险。

“而你恰恰最讨厌冒险和孤注一掷,对吗?”“对。”她淡淡道,更何况,她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没查出来,所以必须不能把对面逼急了。还有就是,目前自己得寸步不离地守着这个女孩,直到她平安醒来、完全恢复为止。

她接着解释道:“再说了,就事实来看,前提估计没办法成立。那三个年轻人,即使是学会了升级,也积累了不少战斗经验,但对上修罗,怕是很难有胜算。更何况那刑天召唤人之前伤过铠甲之心,还没完全恢复就又添新伤,状态恐怕不太好。”

“我们就徐徐图之。等等……你说小天他伤过铠甲之心?什么时候的事?”对方闻言,眼里闪过一丝讶然:“你不知道?”“真的不知道。”他老老实实地摇头。

她的目光在他身上逡巡了片刻,表情变得微妙起来:“你自己去问问他不就行了。”他随即起身道:“那行,我得先把这些事情向小天问问清楚,就先走了。”

“好。那你记得通知一下沙宾,别让他的进度落后了。”“知道了。”



翌日。

小天悠悠转醒,睁开眼睛,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天花板和吊灯,隔着浅棕色的百叶窗帘,暖融融的日光落在他身侧,意识还未完全清醒之际,竟分不清是何时辰。

昨晚经历的一幕幕又在眼前浮现,心口的极速跳动尚未平息,恐惧与迷茫依旧萦绕于心,五脏六腑撕扯般的疼痛,手脚似乎也不太利索,冰冷发麻。

强行支撑起身子想要坐起来,身边却似有动静,把他吓了一跳,仔细一看,是安迷修,顿时便松懈了不少。

目光瞥到了一旁床头柜上安然无恙的召唤器,心头便安定了下来。

见他醒了,安迷修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不少,叹道:“你终于醒了啊!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特别不舒服?”

他张嘴想要回答,只觉得唇上干涩,喉咙似火烧,一时发不出声音来。安迷修忙递过一杯水,细心地端着喂他:“我听说你之前伤了铠甲之心,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以你目前的实力,不至于这样吧?”

话一出口,小天愣了几秒,语气有几分涩然地开口:“你忘了?之前我们不是说好,我会给你时间去做你说的事情,所以我会对他们手下留情的。”

安迷修怔住了。原来竟是因为这个。倒不是说他不相信小天会遵守承诺,只是没想到他会做到这一步。被重伤铠甲之心,这已经不叫手下留情了,这是没反抗啊。

他虽然希望他信守诺言,但更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。他是他视为知己视为挚友的重要存在,是他想守护的人,亦是他坚定信念守护这里的原因之一,看他为了跟自己的一个承诺做到这种地步,万分感动之余,到底也过意不去。

安迷修凝视了他半晌,垂下眸子道:“谢谢……还有,对不起。”声音虽轻,但其中情谊,却似千斤重。

“你不用道歉,我自愿的。我答应过的事情就一定会尽力去做到。”他说得郑重而温柔,然后突然想起件事儿,清清嗓子,问:“昨晚是你带我离开那里的吗?”

“嗯,我借用了你的召唤器。”“我最后看了一眼,可惜后来就失去了意识。这么说,你赢了路法的修罗铠甲?”

“没有,是他后来合体能量不足,铠甲自动解体了,所以我们才得以逃脱。”“原来是这样。多谢你的帮忙。”

安迷修笑了笑:“没事。修罗铠甲威力惊人,你们迟早要正面对上他,毕竟他还需要你们召唤器里能晶的定位密码。但将军应该没法支撑合体状态太久,具体原因我虽然不清楚,不过你们只要记住,尽量拖延时间,不要硬碰硬,一切以保护召唤器为先。”对方轻轻点头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安迷修看着他极差的脸色,不免流露出担忧的神情:“不过眼下你这个样子实在是不适合战斗了,还是尽量避免正面交锋吧,好好休息一段时间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告诉我吧。只是我还有一个问题,你昨晚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提到这个,小天面色不自在起来,黯然垂下眼眸,欲言又止,踌躇了片刻后方才犹豫道:“我做了一个梦……梦到了修罗铠甲和那个地方,我就去了……”

“梦?据我所知,梦一方面来自于人脑的想象与创新,一方面又源于现实的记忆。所以梦才会亦幻亦真,你在梦中见到的,很可能是记忆深处识海的释放。修罗铠甲之前一直被将军藏着,从来没有人见过,为什么你的记忆中会有它?”

小天脸色僵了僵,但更多的是迷茫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安迷修见他目光呆滞,脸色也越来越差,情知也问不出什么了,也就不再执着于这个问题,转了话题:“对了,柚子她现在怎么样了?”

说起柚子,小天就想起被夺走的金刚杵,心情哪里能好:“她没了金刚杵来净化基因,体内的阿瑞斯细胞只会越来越多,现在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。不行,我必须要夺回金刚杵!”说着就要起身。

安迷修把他按了回去:“你现在这样怎么行?实不相瞒,金刚杵的事情也有我的责任,虽然它是……我妹妹拿走的,但把它交出去的人是我。”

“你说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!”“你听我解释!”他的声音干涩而凝重,“其实我们也是没办法……将军对她下了一种很厉害的毒,发作起来你也看到了,就是昨晚那个样子。如果没有解药,她很快就会死,但将军提出,解药必须要金刚杵来换,所以我们才出此下策。”

听他这么说,小天想起了昨晚阿月的那个样子,确实可怕,他当时也被吓了好大一跳,由此可见安迷修说得是真的,于是渐渐平静了下来。

“现在她的毒已经解了,我们保证一定会把金刚杵拿回来,你放心就是。”





#又鸽了好久😂没事,更完继续鸽~


这里圆了原剧中的一个遗憾,安安不知道小天为了信守承诺吃了多大苦头啊~总觉得小天后传老惨了,似乎一直都是战损状态--

铠甲之心被伤,还没好就被迫上阵,然后被路法修罗虐,被炎帝修罗虐,还要被安迷修打……这就是主角的待遇嘛?怕了怕了~

安安你看看你,还不对他好点!(感谢月姐说了出来,您就是助攻?😏)#





评论(85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